就在這個時候,她在憧憬我那美好的前程的此時,我確切的知道這筆錢是從哪來的了。
儘管心裡突然湧起一陣怒火 懷疑.愤慨和疼痛,但我努力保持鎮定接著說道:

"這筆兩萬元的獎學金直接存入我的帳戶," 我提醒說
" 而不是付給學校。這樣根本無法保證這筆錢花在學費上。"
我的反應弄得她很不安。她好像對我的話很反感。

"如果把這筆有用途的錢用再別的地方就太不明智了,
親愛的貝拉。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啊。"

"當然是那麼回事," 我酸溜溜地說。
"那這個太平洋西北信託有沒有詳細說為什麼選擇了我呢?"

她再次看了一下她的筆記,我的語調不由得讓她稍微皺了皺眉。
"這家機構很有威信的--他們從來沒有像這樣每年來授予獎學金。"
"我敢打賭。"
她瞥了我一眼很快又移開了。
"在西雅圖的一家銀行管理的家信託,他們幫我接通了監管獎學金分發的負責人。
他說這個獎學金的授予基於三點:優異表現 性別和地區。
它為那些小城鎮的女學生提供在大城市接受教育的機會。"

看來某人要覺得她很可笑了。
"優異表現? " 我不以為然地問。
"我的平均分才3.7。
再福克斯隨便就能找出三個成績比我好的女孩,
潔西卡就是其中一個,再說,我從來就沒有申請這個獎學金。"

她現在表現得很慌亂,拿起筆又放下,
用手指反覆摩挲自己戴著的項鍊,接著又去看她紀錄的那些東西。

"他沒提到這個..." 她一直低頭看個那個信封,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
"他們不接受申請。只是從那些被其他獎學金拒絕的申請中選擇,
讓這些學生覺得自己沒有被不公的忽略掉。
他們從你提交給華盛頓大學的一個申請中發現了你,
在那個申請裡你希望獲得基於優異表現的財政援助。"

我感覺得到我嘴角垂了下來。我甚至還不知道我的申請已經被拒絕了。
那申請表是我很久以前填的,在.....以前......

而且我沒有朝其他可能的方向努力過,儘管最後期限馬上就要到了。
我沒辦法去關注自己的未來。
華盛頓大學可能是唯一一個能讓我離福克斯和查理最近的地方。

"他們是怎麼得到那些被拒絕的申請的呢? " 我又冷冷地問道。
"這我也不知道,親愛的。" 格蘭迪太太有些不高興了。
她期望我興奮起來可是我的態度讓她越來越不滿。
我真希望我能用什麼辦法來解釋一下,
我的消極態度不是針對她的。

"但是這個負責人把他的電話留下了,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可以打給他。
我相信他也會明確告訴你這筆錢確確實實就是你的。"

對此我沒有異議。"有他的電話號碼還不錯。"

她在撕下來的一個小指片上飛快地寫著。
看來我得牢牢記著要匿名給銀行捐贈一些便利貼供她們使用。

那個電話號碼應該是來自於很遠的地方。

"我猜他沒有留下電子郵件地址吧?" 我懷疑地問道。
我可不想因為支付長途電話費把查理的工資用光。

"事實上,他確實留下了," 她笑著說,很高興看到我有想要的東西,
她又伸手拿過比在那個小指片上又寫了一行。

"謝謝妳,我一回家就會跟他聯繫的。" 我表情木然。

"寶貝,"格蘭迪太太猶豫的說。" 你應該對它感到高興才對。這是多好的一個機會啊。"
"我不會拿走不屬於我的兩萬塊的。" 我回答說,盡量壓制住心裡的愤怒讓聲音平和些

她咬著嘴唇,又低下了頭。她也以為我瘋了。呵呵,我真希望她能大聲說出來。
"怎麼了?"我問道。
"貝拉...."她停頓了一下,我笑著等她說下去。
"其實這筆錢遠遠大於兩萬元。"

"您說什麼?"我要窒息了。" 還有多? "
"事實上,這兩萬僅僅是首次支付。從現在起每個月你都會收到5000元直到你完成學業。
如果你再被研究生學院錄取的話,獎學金還會繼續供你讀下去! "
當她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她又興奮起來了

一開始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實在是太讓人生氣了。
每月5千塊,無限期。這時候我真想找的東西狠狠的摔兩下。

"怎麼給呢?"我打算一走了之。
"我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我每月怎麼拿到這5000元呢? "
"它會匯到你的帳戶裡。" 她回答說,看起來很迷惑。就這麼靜靜的過去了幾秒鐘。
"現在我想把帳戶結清," 我平靜的說。

大概花了十五分鐘我才讓她相信我是認真的。
她有成千上百種理由來說明那是個愚蠢的念頭。
我激烈的和她爭辯直到我突然想是不是因為她擔心把那兩萬交給我。
她們手頭上有那麼多錢嗎?

"聽著,格蘭迪太太,"我試圖打消她的疑慮。
"我只是想把我的那一千五取出來。如果你能把那兩萬從哪來打哪回去,我將不勝感激。
我會把這個問題搞清楚的和那個..." 我又看了一眼那個小紙片
"--伊薩克 蘭德爾先生。這中間一定有什麼差錯。"這回她似乎放心了。

大約20分鐘以後,我的口袋裡裝好了一疊一千五的鈔票,
還有一張20元的,一張10元的,一張5元的,一張1元的,
從銀行逃出來的我歎出了一口氣。

斯坦利太太和格蘭迪太太就那麼站在櫃檯邊,緊挨著,瞪大了眼睛一直目送我出去。






場景二 : 就在收到支票的那天晚上,
也就是買下摩托車然後第一次見雅各的那天


我關上身後的門然後把我的大學基金從口袋裡拿出來。它捲在我手掌裡顯的那麼小。
我把它塞進一只襪子的腳指裡接著放在裝內衣抽屜的最裡面。
可能這裡不是最適合藏錢的地方,但是我很擔心一會又會有什麼新的想法。

另一個口袋裡裝的是寫著伊薩克 蘭德爾電話號碼和郵電信箱的碎紙片。
我把它掏出來在鍵盤上展開,按下電腦開關,用腳敲著地板等著螢幕緩慢的進入狀態。

一連接到網路,我就打開了自己的免費郵箱。為刪除那些大量的垃圾郵件,我耽誤了很長時間,
它們都是在我給蕾妮寫信之後收到的。
最後我終於從這項工作中解脫出來了,馬上就進到"編輯信件"的頁面。

這個郵件地址是"伊蘭德爾",所以我想它會直接發送到我所希望的那個人手上。

親愛的蘭德爾先生,我寫道。
希望您還記得今天下午與福克斯聯邦銀行的格蘭迪女士的談話。
我的名字叫伊莎貝拉 史旺,
顯然您把我當成了該授予這筆來自於太平洋西北信託公司的慷慨獎學金的對象。

我很抱歉,我沒辦法接受這筆獎學金。我已經要求銀行把我已經收到的那筆錢退回原來的帳戶,
同時把在福克斯聯邦銀行的帳戶註銷了。請您在考慮其他候選人來獎勵吧。
謝謝您,伊 史旺

我花了一些時間來讓它聽起來像那麼回事--正式且在最後沒有差錯。
在發送之前我又檢查了兩遍。我不確定蘭德爾先生在偽造這筆獎學金上接受過什麼樣的指示,
但我的措辭裡並沒有什麼影射什麼東西


場景三 : 幾個星期後,就在貝拉和雅各為了摩托車進行的"約會"之前

我回到家,順手把信取了進來。
我飛快的把那些帳單和廣告郵件拆開,直到在那堆信的最底下發現了我要找的東西。

這是個正常的商務信封,寫給我的--名字是手寫的,這看起來倒是不尋常。
我繞有興趣的看著回信的地址。可興致一下子轉變成讓人憤怒的反胃感。
這信是從太平洋西北信託公司的獎學金分發處郵寄來的。
名字的下面沒有寫明街道的地址。也許這只是針對我的拒絕的一種正式回應吧,我對自己說。

沒理由讓我感到緊張。沒有任何理由,除非我去仔細的思考其中的細節,
感覺就像被打入地牢一樣。也就只有這個了。

我把其它的信件給查理堆在桌上,收好放在客廳地板上的書,匆匆的上了樓。
一進房間我就撕開信封,我不得不記著要保持憤怒,憤怒是很關鍵的。

親愛的史旺小姐:
請允許對你表示正式的祝賀,
你將得到來自於太平洋西北信託公司授與的極具威望的J. Nicholls獎學金。
這個獎學金的授與不是經常性的,你應該為發放委員會一致選擇妳來接受這份榮耀而感到驕傲。

在發放你的獎學金款項時遇到了一些小問題,
請不要太在意,為了盡可能讓你方便一些,我會親自處理這件事情。
請在信裡找出一張25000元的現金支票,這是初次獎勵金加上第一個月獎金的總和。

再次祝賀妳完成學業。
請接受來自於太平洋西北信託公司全體員工對妳未來學習生涯的美好祝福。

誠摯的 伊. 蘭德爾

是憤怒,絕對沒有錯。
我看了一眼信封裡面,果然沒錯,確實有張支票
"這些人到底是誰? " 我咬著牙狠很的說,用一隻手將那信封揉成一個很小的紙團。

我生氣的跺著腳,走到我的垃圾桶那裡,想把蘭德爾先生的電話號碼翻出來。
現在已經不在乎它是不是長途了--這將是非常短的一段對話。

"喔,天啊,"。我噓聲的說。垃圾桶是空的,查理已經把垃圾倒掉了。
我把信封連同支票扔到床上,再次展開那封信。
這是公司的紙張,信紙頂端有綠色的太平洋西北獎學金發放部的字樣。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訊息,沒有地址,也沒有電話號碼。

"見鬼了"
我一屁股座到床邊試著讓自己思路清晰一些。很明顯,他們根本不打算考慮我的意見。
我的思緒沒有比現在更清楚的了,所以這不是什麼理解上的錯誤。
即使我打電話過去,很可能也是毫無用處。
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了。

那封信再次被我揉成團,信封和支票也被撕的粉碎,然後我慢慢的走下樓梯。
查理在客廳,電視聲音開的很大聲。
我走到廚房的水槽旁邊,把那個紙團扔了進去。
接著打開抽屜,從各式各樣的破濫裡翻出一盒火柴
我劃著一根,小心翼翼的從邊上點燃那團紙,然後又劃了一跟火柴接著點。
我正要劃第三根,卻發現紙已經燃燒的很旺了,看來不必再點了。

"貝拉? " 查理透過吵雜的電視聲問我。
我馬上打開水龍頭,當水流把火苗撲滅,留下扁扁的,
灰燼一樣的黏物時,我心裡湧上一陣強烈的感足感。

"怎麼了,爸爸?"我把火柴塞進抽屜,輕輕的合上。
"妳聞到煙味了嗎?"
"沒有啊,爸爸。"
"噢。"

我把水槽沖洗了一下,確保所有的灰燼都被沖到水管裡了,接著把東西整理得一如往常。
回到我的房間,覺得非常寬慰。他們想寄多少支票就寄多少吧,我冷冷的想。
就算這盒火柴用完了我也可以再買很多回來。

---未完待續---

來源自alice88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