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筆記:你可能會覺得這個章節——
少量存在並且與現在的第二十章“焦慮”緊密聯繫。
這一章節延緩了故事中“捕獵”這部分情節的發展,
但是當我刪掉它時,我感到我去掉了很多能表現愛麗絲性格的部分。)





和愛麗絲一起購物


汽車很光滑、黑色的並且很有力,車窗被染成豪華的黑色。
當我們在深夜奔跑的時候,車子引擎發出貓咕嚕咕嚕叫一般的聲音。

賈斯柏開車,看上去漫不經心的樣子,可是車子以一種完美的精確度向前駛去。
愛麗絲和我一起坐在黑色皮製的座椅上。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漫漫長夜裡,我的頭一直頂在她花崗岩似的頸部,
她冰涼的胳臂環抱著我,她的臉頰貼著我的頭頂。

從她薄薄的羊毛衫前襟下透出的寒冷,
如果我的呼吸變得不平穩,或許她會低聲撫慰我,用她那快速高昂的嗓音,就像唱歌一樣。

為了使自己平靜下來,我專注於她皮膚冰冷的觸感,那從生理上來說很接近愛德華的感覺。
他們都向我保證——當我意識到,飽經恐慌,
我所有的東西還在卡車上——把它留在那裡是必要的。
我試著去相信他們,努力忽略自己在羅莎莉不合適的裝備下的不舒適,
這在記憶中是無關緊要的事。

行駛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賈斯柏從不會把車速降到每小時一百二十公里。
他完全不在意時速限制,但是我們一直沒看到巡邏車。
唯一打斷這種單調的開車就是我們停下來加了兩次油。
我無聊地註意到賈斯柏每次都進去用現金付款。

當我們到達加利福尼亞北部某個地方的時候,黎明降臨。
我看著灰色的光在陰沉沉的天空中滑行,眼睛乾澀刺痛。
我感到精疲力竭了,但是睏意還沒有到來,
我的頭腦裡充斥著擾人的畫面而不能放鬆下來。

卡萊爾破碎的表情——愛德華野蠻的咆哮,露出的獠牙——
在他上次吻我之後眼睛裡透出的傷痛神情,
那些就像幻燈片一樣在我眼前滑過,我的感覺在恐懼和絕望中交替。

在薩克拉門托,愛麗絲讓賈斯柏停下來,去幫我買點食物。
但是我疲倦地搖搖頭,用空洞的聲音告訴他繼續開車。

幾小時後,在洛杉磯的郊區,愛麗絲又一次溫柔的向他提議,
他不顧我虛弱的抗議下了高速公路。
從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遠處一個大型商場,他開到那裡,
駛入地下車庫,把車停在停車場內。
“留在車裡。”她指示賈斯柏。
“你確定麼?”他聽上去大驚失色。
“我在這裡看不到任何人。”她說。他點點頭,表示同意。

愛麗絲拉著我的手,把我從車上拖下來。
當我們走出黑暗的停車場時,她牢牢抓住我的手,讓我緊隨她身邊。
她快出車庫的時候,在陰影裡停住。
我注意到她的皮膚如何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反射在人行道上。
商場很擁擠,許多購物者來來往往,當我們走過時,一些人轉頭來看我們。



我們走到下一個橋樑,越過上層停車場到二樓的一間百貨公司,始終避免陽光直射。
我們一進入燈光繚繞的商店,
愛麗絲看上去不那麼不尋常了——僅僅是一個皮膚蒼白的女孩,
眼睛充滿警戒但眼下有陰影,深黑色的爆炸式短髮。我肯定我的黑眼圈比她的要更明顯。
我們仍然注意著身邊的每個人。
我在想他們對所看到的有什麼樣的想法。纖細的舞蹈著的愛麗絲,
有一張能讓天使動容的面孔,
穿著淺白色的面料並不能十分淡化她的蒼白,她緊緊攥著我的手,顯然是指引,
與此同時,我穿著昂貴的但不太合適的衣服艱難前行,毫無生氣的頭髮扭成結散在背上。

愛麗絲準確無誤的把我帶到食品櫃檯。
“你想吃點什麼?”
快餐的油膩衝擊著我的胃。但是愛麗絲的眼神表示她並不容易被說服。
我毫無熱情的要了一個土耳其食品。

“我能去下洗手間嗎?”當我們準備排隊時我問道。
“好的,”然後她改變了方向,不准備放開我的手。
“我可以自己去的。”正常的氣氛中一般商場讓我覺得最正常的我,
在我們昨晚災難性的比賽以後。

“對不起,貝拉,但是當愛德華到這裡的時候,他會讀出我的思想,
如果讓她看到我有一會兒讓你離開我的視線了......”
她聲音漸漸微弱直至消失,不願意考慮的可怕後果。

她最終站在擁擠的洗手間外等候。我使勁洗了洗臉和手,
裝作沒看見旁邊女士驚訝的表情。
我試著用手指梳理頭髮,但是很快又放棄了。
愛麗絲在門口又要來拉我的手,我們慢慢走回排隊買餐的隊伍。
我被拖拽著,但她好像對我沒什麼耐心了。

她看著我吃東西,開始是細嚼慢嚥,等我的食慾回來的時候又變成了狼吞虎咽。
她離開了我一會兒,很快給我拿來了蘇打——從未把視線從我身上轉移。
“這肯定更方便,你吃的東西。”當我吃完時她評價道,“但是它看上去不那麼有趣。”
“捕獵肯定更讓人興奮,我猜想。”
“你不知道。”她閃閃發光的牙齒曇花一現,幾個人轉頭看向我們。

丟掉垃圾之後,她帶我穿過廣闊的商場走廊,
她的眼睛現在更明亮了,然後聚焦在她想要的什麼東西上,她走每一步都摟著我。
她在很貴的精品店前停了一會,買了三副太陽鏡,兩副女款,一副男款。
我注意到當她遞給店員一張不熟悉的金色信用卡時,店員驚訝的表情。
她找到了一個配件店,她拿起梳子和橡皮筋

但是她並沒有真正開始進行業務,直到她把我拖去那種我從未光顧過的商店,
因為那裡襪子的價格都超出了我的承受範圍。
“你一人能頂兩個用。”那是陳述句,而不是疑問句。
她把我當騾子使,往我懷裡塞進去了數量驚人的服裝。


現在我能看到她到了規模超小型東西那兒,為自己挑挑撿撿。
她為自己選擇的衣服都是採用質地很輕的材料,但都是長袖或者及地長度,
盡可能多的遮住她的皮膚。
一件寬邊黑色稻草帽蓋在這座衣服山上。

售貨員同樣對那張不平常的信用卡表現出驚訝,更加諂媚,並且稱呼愛麗絲為“小姐”。
但是她說的名字是陌生的。我們走出商場的時候,
胳臂上都掛滿了沉甸甸的袋子,其中大部分都是她的。
我提了個問題。
“她剛才叫你什麼?”
“那張信用卡的主人的名字是雷切利。我們很小心不給追踪者留下任何線索 。
讓我們來給你做點改變吧。 ”

當她帶我返回洗手間把我推向殘疾人使用間的時候,我在想我有沒有可能離開。
我聽到她在袋子裡翻找,最後從門縫裡遞給我一條淺藍色的棉布裙。
我很慶幸我終於可以換下羅莎莉的衣服了,
太緊的牛仔褲,脫下那件她在錯誤地點丟給我的上衣,
把它們都扔給門邊上的愛麗絲。
我很驚訝她竟然遞給了我一雙軟的皮質的平地涼鞋——她什麼時候買的?
裙子出奇的合身,我看到裙子上昂貴的吊牌 。

“拿好你的運動鞋。”她說。我把它放到了一個袋子的最上面。
我們向車庫走去。這次愛麗絲吸引的目光少了點,她的皮膚都被袋子覆蓋了 。

賈斯柏在等我們。他把車開到我們旁邊——身體放鬆。
當他首先來拿我手上的袋子的時候,他對著愛麗絲苦笑。

“我覺得我應該去。”他咕噥道。
“是的,”愛麗絲表示同意,“他們很樂意看到你呆在女洗手間裡。”他沒出聲。
在把購物袋給他之前,愛麗絲迅速地在購物袋裡翻找。
然後把一副太陽鏡遞給賈斯柏,自己也戴上一副。她把第三副太陽鏡和梳子遞給了我。
她拖出一件瘦瘦的黑色透明長衫,罩在她的T恤上,讓它敞著。最後,她戴上稻草帽。
權宜之下的服裝就像上在跑道上穿的,她打開後門,
然後抓住少數衣服,捲成一個球,制成了一個枕頭。

“你現在需要睡覺。”她堅決地命令道。我乖乖的靠在座位上,頭低下來,
蜷縮到一邊。汽車咕隆著前進的時候,我快要睡著了。
“你不應該給予我所有的東西。”我咕噥著。
“別擔心,貝拉,睡覺。”她的聲音聽上去使人放鬆。
“謝謝。”我吸了口氣,陷入了不安的睡眠。

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導致的酸痛把我弄醒。我還是很疲憊,
但當我記起我在哪裡時,突然一陣緊張。
我坐起來看了看,太陽谷呈現在我的眼前,寬闊廣袤並向遠處無限延伸的屋頂,
茂密的棕櫚樹,高速公路,煙霧環繞的游泳池,被矮的岩石山脊環繞。
我很驚奇沒有一絲解脫的感覺,只是被一種惱人的思家情緒包圍,
因為某個洋溢著綠色的地方有我和愛德華美好的回憶。
我搖了搖頭,試圖抵擋住幾乎要把我淹沒掉的渴望。

來源自alice88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