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背叛

我們整夜無言的待在房間裡,如同雕像一般內心充滿恐懼和悲傷,Alice再也沒有回來。

全部人都處於崩潰邊緣——只能怔怔的楞在那兒。Carlisle也幾乎沒辦法開口向Jacob解釋所有這一切。重述整件事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從那時起就連Emmett也沉默的站在那兒。

黎明前,我意識到Renesmee馬上就會醒了,然後首次開始懷疑Alice到底去哪兒了,花了這麼長時間。在面對女兒的好奇心之前,我希望能瞭解更多真實情況,準備好一些回答。也期望能找到一丁點兒的希望讓我能完美的微笑,能向她隱藏起那駭人的真相。

可在戴了一整晚僵硬木然的面具後,我很懷疑自己還能不能那樣微笑。

此時,Jacob在角落裡打著鼾,

Sam已經知道了所有事——狼人們也為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戰鬥做好了準備。

初升的陽光從後面的窗戶射進來,照在Edward的皮膚上閃閃發光。自從Alice離開後,我的眼神就再沒衝他身上移開。我們相互凝望著,凝望著那失去了就再也無法獨自存活的人——對方。在他悲傷痛苦的眼珠裡,我看到陽光下泛著亮光的自己。

他微微皺了下眉,接著嘴唇動起來。

「Alice。」他說,房裡的氣氛就像融化著的冰塊開裂了一樣。僵硬的我們稍微裂開一點,放鬆了一點,再次動起來。

「她已經走了很長時間了。」Rosalie驚訝的喃喃自語道。

「她能去哪裡呢?」Emmett疑惑的問,邊朝前門邁了一步。

Esme抱著自己的手臂說:「我們不能自亂陣腳……」

「她從來沒消失過這麼長時間,」Edward說。突如其來的擔心打破了他冰冷的面具,容顏似乎又活過來了,他的眼睛突然被新的恐懼填滿——另外一種恐慌。「Carlisle,你不覺得——有什麼事是我們不知道的嗎?如果他們遣人來找她,Alice會有足夠的時間看見嗎?」

Aro那清澈透明的臉佔據了我的腦海。Aro,他曾看過她所有的思維,他知道她能做些什麼。

Emmett突然大聲咒罵起來,把Jacob嚇得狠狠的摔了一跤,也大聲吼著。後花園那兒,他的吼聲被整個狼群所回應,讓我的家人瞬間行動起來。

「跟Renesmee待在一起。」我邊朝Jacob喊著,邊衝出大門。

現在,我還是比他們所有人都要強壯,這力量也幫我飛快的前進著。幾步就超越了Esme,接著是Rosalie。進了森林,我已經跟上Edward和Carlisle。

「他們能嚇到她嗎?」Carlisle問,聲音就像面無表情的站在地上時發出的,而不是全速奔跑著。

「我想像不出來是怎麼回事,」Edward回答:「但,Aro對她的瞭解要比任何人都要深入。起碼比我多。」

「這會是個陷阱嗎?」Emmett在我們身後叫喊著問。

「很有可能,」Edward回答:「這裡除了Alice和Jasper的氣味,沒有其他任何人的痕跡。他們回去哪裡呢?」

Alice和Jasper的前進路線非常巧妙的轉著彎,一開始向房子的東邊延伸,接著又過了河朝北邊去了,然後回頭往西邊走了幾里。我們再次過河,六個人接連跳了過去。Edward在最前面帶路,全神貫注。

「你還能聞到他們的氣味嗎?」但我們第二次過河的時候,Esme朝隊伍前方喊著問。她現在落在最後面,在我們追捕的隊伍的最左後方。她朝東南方做了個手勢。

「跟著最明顯的痕跡走——我們快到Quileute的邊界了,」Edward簡潔的提醒著:「跟緊了,看看他們到底是轉向去了北邊還是南邊。」

我對這條合約分界線的瞭解不如他們每一個人,但能從東邊吹來的微風中聞到狼人的氣味。Edward和Carlisle放慢了一點腳步,我能看見他們來回掃視,等著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痕跡。

接著,狼人的氣味強烈起來,Edward猛地抬起頭,突然停了下來,其他人也僵立在那兒。

「Sam?」Edward平靜的問:「那是什麼?」

Sam從幾百里外的樹叢中走出來,用以人類的形態飛快的朝我們跑來,另外有兩個狼人守在他側翼——是Paul和Jared。過了一會兒,他才來到我們面前,這種普通的步伐讓我不耐煩了。我並不想浪費時間去想到底發生了什麼,而是希望一切不停的運轉,我能切實做些什麼。我希望能擁抱著Alice,確切的知道她是安全的。

但當我看向Edward的時候,他的臉變得蒼白無比——他聽到Sam的想法了。可是,Sam並沒理會他,而是望著我們。

-----------------------------------Page 325

Sam停下腳步,直直的盯著Carlisle說:「就在午夜的時候,Alice和Jasper來到這裡,請求通過我們的領地。我允許了,還親自護送他們去往海灘。接著他們直接就往海裡遊去,再沒回來。去海灘的路上,Alice跟我說,在向你解釋一切之前一句話都不能告訴Jacob。後來我就一直在這兒等你,等著告訴你這事。她還說我們所有人的生命都繫於此之上,所以不能違背她。」

打開一張折好的紙,他的臉色變得非常冷酷。那紙上密密麻麻全是黑色的印刷字體,肯定是從某本書上撕下來的。當我銳利的眼睛閱讀著紙上的文字時,Carlisle攤開它讀著後一面。面向我的那面是《威尼斯商人》的第一頁,忽然我自己的氣味從紙上飄下來,Carlisle把紙抖平——原來是從我自己的書上撕下來的。前段時間,我陸陸續續從Charlie的屋子搬了好些東西去森林小屋,一些日常衣物,和媽媽通的信件,還有我最喜歡的一些書。昨天早上的時候,我那套殘舊的莎士比亞全集平裝書還在小屋客廳的書架上。

「Alice肯定決定離開我們了。」Carlisle不敢置信的對自己說。

「什麼?」Rosalie哭吼著。

Carlisle把紙片翻過來,讓大家都能看到。

別來找我們,沒有時間浪費了。記住:Yanya,Siobhan,Amun,Alistair,和所有能找到的流浪吸血鬼。我們會在路上找找Peter和charlotte。以這樣的方式離開大家,實在是非常抱歉,說不出任何再見和解釋的話。但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真的愛你們。

又一次,沉默在蔓延只能聽見狼人們的心跳和呼吸聲,我們僵立著。他們肯定也非常鬱悶,這次還是Edward第一個打破沉默,回答了Sam腦海裡的問題。

「是的,現在情況非常危急。」

「危急到,能讓人丟下自己的家人嗎?」Sam激動的大喊,滿懷譴責。很明顯之前他沒有偷看這紙條。看來,現在他非常鬱悶,後悔不應該聽Alice的話。

Edward的表情變得冷硬——在Sam看來很可能覺得他很憤怒,也很傲慢。但我能發現在他冷漠的面孔下深藏的哀傷和痛苦。

「我們不知道她到底看到了什麼,」Edward艱難的開口:「Alice不是那麼冷血的人,更不是膽小鬼。她只是比我們知道的更多。」

「我們不會——」Sam接著說。

「你們對事物的反應跟我們完全不一樣,」Edward諷刺的嚷著:「即使是現在我們應該還是能保持自己的思想自由的吧。」

Sam猛然抬起下巴,眼睛忽然變得無感情的陰沉。

「但是你還是應該留意到其中的警告,」Edward繼續說:「這不是什麼好玩的東西,也絕對不是你們希望捲入的事件。現在,你們還是可以從Alice看到的未來裡逃離開。」

Sam冷漠的笑了笑:「我們從不逃跑。」在他後面,Paul嗤了口氣。

「不要讓你的家族因為無聊的自尊心而慘遭屠殺。」Carlisle迅速的插嘴道。

Sam稍微溫和了一點的看著Carlisle:「就像Edward剛才說的,我們跟你們不一樣,沒有這樣的自由。現在,Renesmee是我們的家人,跟她是你們的一模一樣。Jacob不可能丟下她不管,就像我們不可能丟下他。」他的目光晦暗不明的對著Alice的紙條,嘴唇抿成了一條直線。

「你不瞭解她。」Edward說。

「你就瞭解了嗎?」Sam直接的反問。

Carlisle把一隻手放到Edward肩上說:「兒子,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不管Alice的決定是什麼,如果我們現在不跟著她的建議做,那才真的是蠢蛋。回家吧,我們要開工了。」

Edward沉默的點點頭,臉上還是飽含痛苦。在我身後,Esme安靜的無聲哭泣著。

在這幅身軀下,我不知道如何哭泣,除了發呆我不知道還能作什麼。到現在,我還是麻木的,一切都不像是真實發生的事,而像是過了幾個月我又開始做夢了。一個噩夢。

「非常感謝,Sam。」Carlisle由衷的說。

「我很抱歉,」Sam回答:「我們不應該讓她走的。」

「你做的非常正確,」Carlisle對他說:「Alice有自由做她想做的事,我也不能拒絕她的意志。」

以前,我一直把Cullen家看作一個整體,一個不可分割的集體。突然之間,我記起來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Carlisle創造了Edward、Esme、Rosalie和Emmett,Edward創造了我。我們有著無可否認的血緣聯繫,我從來沒有把Alice和Jasper單獨拿出來看待過——自從被這個家族接納。但事實上,是Alice接納了Cullen家。她帶著她消失的過去,帶著Jasper出現在他們面前,自然的融入了這個已經存在的家族。但她和Jasper兩人都有過不屬於Cullen家的另一種生活。如果她看到自己和Cullen家的聯繫到此為止了,她會選擇開始另外一種生活嗎?

那時,我們已經被判死亡了,不是嗎?找不到任何希望的存在,沒有一點微光,沒有一點預兆,能讓Alice說服自己站在我們這邊。

周圍明亮清新的晨早空氣,忽然變得濁重,變得陰森,似乎因為我的絕望而真的暗下來。

「我不會毫不抵抗的放棄,」在那低沉的呼吸下,Emmett咆哮道:「Alice告訴過我們要做什麼。我們開始吧。」

其他人堅定的點點頭,我明白了,他們把所有的賭注都放在Alice身上。他們不會把自己置於絕望中,無助的等待死亡。

----------------------------Page 327

是的,我們要戰鬥。接下來還有什麼?顯而易見,我們會牽連其他人,至少Alice離開之前是這麼說的。我們怎麼能不遵從她最後一次警告呢?還有狼人,也會為Renesmee而戰。

我們會戰鬥,他們會戰鬥,然後我們都會死去。

可是,我的決心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堅定。Alice很清楚的知道成敗的幾率。她告訴了我們她能看到的唯一機會,但是這機會是那麼渺茫,她甚至無法把賭注放在上面。

轉身面對著Sam嚴肅的面容時,我幾乎覺得自己已經被打敗了。然而,還是跟著Carlisle回家。

我們機械的奔跑著,沒有之前那麼的驚慌失措。但靠近河流的時候,Esme偏了偏頭。

「好像有其他東西的足跡,是新的。」

她朝前方點點頭示意,望著剛才我們趕著去救Alice時,她讓Edward注意的地方。

「肯定是今天的早些時候,只有Alice,沒有Jasper。」Edward的聲音毫無起伏的說。

Esme的臉色糾結起來,但她點點頭。

我朝右邊移動了一點,落在後面。我很確定Edward是對的,可同時……畢竟,為什麼Alice的留言要寫在從我的書上撕下的紙上?

「Bella?」當我猶豫著的時候,Edward無感情的問。

「我想跟上去看看。」我告訴他,鼻子聞著Alice早些時候留下的輕微氣味。不過對我來說還是足夠清晰,除了沒有Jasper的味道。

Edward金色的眼睛失去了焦距:「它很可能只是一路回到家裡。」

「那樣,我正好可以跟你們在家碰面。」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會讓我一個人去,但接著,在我走了幾步後,他空洞的眼睛眨了眨,生機從中顯現。

「我跟你一起,」他快速的說:「我們回家見,Carlisle。」

Carlisle點了點頭,帶著其他人走了。我一直等到他們都消失在視野裡,才回頭疑惑的看著Edward。

「我不能讓你一個人離開我,」他低沉的解釋道:「即便只是想像一下,都無比痛苦。」

此刻,不需要任何更多的言語,我懂。想到如果可能會跟他分開,同樣的痛苦在我身體裡氾濫,不管是多麼短暫的分離都不行。

能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

我朝他伸出手,他握住了。

「我們得抓緊時間,」他說:「Renesmee馬上就要醒了。」

點點頭,我們又開始了奔跑。

這很可能是件蠢事,只是好奇心的緣故就浪費這麼多和Renesmee在一起的時間。但是,那張紙條總煩著我。如果只是缺少留言的地方,Alice完全可以在河邊的卵石或樹上刻字。甚至她還可以在離開的路上偷拿別人家的各種郵件。為什麼是我的書?她什麼時候拿的?

現在十分清楚了,足跡是朝著我們的森林小屋去的,而且迂迴曲折,繞開了Cullen家和狼人的領地。當情況清晰起來時,Edward皺起眉頭滿臉疑惑。

他試圖理清思緒:「她讓Jasper離開,等著她,然後來了這裡?」

馬上就要到小屋了,我有點心神不定。還好有Edward握著我的手,但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自己一個人來的。撕下一張紙,然後把它帶回給Jasper,完全不想Alice的行為。像是她的行為裡隱含著什麼資訊——一個我還沒領會的資訊。這是我的書,因此這個資訊應該是給我的。如果是想讓Edward知道,她幹嘛不撕他的書?

「給我一分鐘。」當來到門口時,我抽出手說。

他額頭皺起來說:「Bella?」

「求你了,30秒。」

我沒等他回答,直接進了門,在他面前甩上。朝書架走去,Alice的氣味還很新鮮——不到一天。壁爐裡還燃著溫暖的小火,但不是我點的。猛的把《威尼斯商人》從書架抽出來,翻到首頁。

那裡,在鋸齒般的殘留體旁邊,在標題和作者下,寫著一句話。

此外,是一個名字和一個西雅圖的位址。

在13秒而不是30秒後,Edward開門走了進來,那時我已經靜靜的在看著書被火焰吞沒。

「到底怎麼了,Bella?」

「她來過這裡,撕了我的一本書來寫她的留言。」

「為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

------------------------------------Page 329

「你為什麼把它燒了?」

「我……我……」皺著眉頭,坦然的展露著自己所有的挫敗感和痛苦。我不知道Alice想告訴我什麼,只知道她繞了那麼一大圈肯定是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是唯一Edward不能讀心的人,所以她想瞞著著的那個人應該是他,一定有什麼理由。「只是覺得應該這麼做。」

「完全搞不清她想幹嘛。」他安靜的說。

直直的看著那火苗,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對Edward撒謊的人。Alice是希望利用這個嗎?她最後一個請求?

「在那次去義大利的飛機上,」我小聲說——這並不是謊話,只是技巧的迴避——「去救你的路上……她對Jasper撒謊了,這樣他就不會跟在我們後面。因為知道如果讓他面對Volturi家族,死亡是唯一的結局。她寧願自己死也不願意讓他身處危險,對我是如此,對你也是。」

Edward沒有做任何回答。

「Alice有自己處事的哲學,」我解釋,意識到自己說的話無論從哪方面看都完美得不像一個謊言,可這更讓人心痛。

「我不相信,」Edward說,並沒有想要與我爭論的意思——反而是自己的內心在交戰。「或許只是Jasper有危險,她的計畫對我們剩下的人來說還是很奏效的,但如果留下來,要承受失去他的危險。可能……」

「如果是這樣的話,她就會先告訴我們,再送他走。」

「可Jasper會願意離開嗎?或許這又是一次善意的謊言。」

「或許,」我假裝同意:「我們得回去,沒時間了。」

Edward牽起我的手,開始奔跑。

Alice留下的紙條沒能讓我恢復什麼希望,如果有任何其他方法可以阻止這場屠殺,她絕對不會走。但除此之外我看不見其他任何可能,這麼說她想告訴我的事可能並不是這個,不是一個逃走的方法,可是她覺得我還想要什麼呢?挽救什麼的方法?難道還有什麼是我能救的呢?

我們消失的期間,Carlisle和其他人都很悠閒。至此,我們只不過分開了50分鐘,但他們已經準備好要離開了。房間的角落,Jacob變回了人類,Renesmee在他膝蓋上躺著,兩人都睜大了雙眼望著我們。

Rosalie終於脫下了她的絲綢連衣裙,表明著她的決心——換上了牛仔褲、跑鞋和厚實的帶扣T恤,一副背包客旅行時的打扮。Esme也差不多,茶几上放著一個地球儀,不過他們已經研究完了,現在只是在等我們。

現在氣氛比之前要積極多了,似乎行動起來能讓他們感覺好受些。他們把希望放在Alice的指引上。

我看著地球儀,心想我們應該先去哪裡呢?

「我們要留在這裡?」Edward對著Carlisle問,看上去不是太高興。

「Alice說過我們得向大家介紹Renesmee,所以得謹慎些。」Carlisle回答說:「不管我們能說服誰,都會讓他來找你——Edward,你會是耕種這思想的領域最好的農夫。」

Edward狠狠的點點頭,但還是不開心:「有太多的地方要顧及的了。」

「我們分頭行動,」Emmett解釋:「Rose和我負責那些零散的吸血鬼。」

「你全權負責這裡,」Carlisle接著說:「Tanya家明早就會到這兒,但是她們完全不知道原因所在。因此首先,你得說服她們不要有跟Irina同樣的反應。第二,你們還得弄明白Alice所說的Eleazar是什麼意思。然後,做完這些,他們會留下來當我們的證人嗎?每當有人來的時候,你們都得重複上面的事——如果我們真的能說服他們來的話。」Carlisle歎了口氣:「說不定你們的事反而是最難的。我們會盡可能早點回來幫忙的。」

(Eleazar:基督教《聖經》中的)以利亞撒( 亞倫之子和繼承人、以色列的大祭司)

Carlisle握住Edward的肩膀好一會兒,然後過來吻了吻我的額頭。Esme則摟了摟我們倆,接著Emmett走來分別給了我們的胳膊一拳頭。Rosalie向我們扯了一個艱難的微笑,給了Renesmee一個飛吻,最後向Jacob做了個離別的鬼臉。

「好運。」Edward向所有人說。

「你也是,」Carlisle說:「我們全都需要啊。」

我目視著他們離開,暗自期望自己能給他們任何支撐的希望,當然還非常希望能跟電腦單獨待一會兒。我得找出來這個讓Alice繞那麼長的路都要告訴我的J.Jenks是誰。

Renesmee在Jacob的懷裡扭了兩下,摸著他的臉蛋。

「我不知道Carlisle的朋友們會不會來。當然,我希望會。聽起來現在我們似乎還佔點優勢。」Jacob對著Renesmee抱怨道。

她明白了,Renesmee已經太清楚的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個被狼人視為命定之人,願意為她付出一切,給她任何她希望的東西的小傢伙成長的太快樂。難道現在比起回答她的問題,好好保護她不才是最重要的事嗎?

我仔細的觀察著她的臉,她似乎沒有被嚇到,只是非常焦急和嚴肅,用她自己的方式和Jacob交談著。

「不,我們沒法幫忙。我們得待在這兒,」他繼續說:「有很多人都要來看你,而不是來欣賞風景。」

Renesmee對他皺了皺眉頭。

-------------------------------Page 331


-------------------------------Page 331

「不,我哪兒也不去,」Jacob對著她說,目光指向Edward,卻發現自己好像是錯的,然後臉色慢慢黑下來:「真的要去哪兒嗎?」

Edward猶豫了。

「出聲啊,」Jacob嚷道,緊張讓他的聲音也變得乾澀起來。跟我們其他人一樣,在這沒說出來的話上,他猜對了。

「來幫忙的吸血鬼,跟我們不太一樣,」Edward說:「Yanya一家是除了我們以外唯一還對人類生活保持敬意的了,可即使是她們對狼人也不太感冒。因此我覺得就安全上來說——」

「我能顧好自己。」Jacob打斷他的話說。

「對Renesmee來說更安全,」Edward接著說:「如果她的故事沒有了和狼人的關聯的話。」

「那些朋友,他們會因為你跟誰在一起而攻擊你嗎?」

「我想如果是普通點的情況,他們還能忍受。但你也得記住——接受Nessie為我們的一分子,對他們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什麼還要增加它的難度呢?」

昨晚,Carlisle向Jacob說明了吸血鬼小孩是怎樣的一個禁忌:「吸血鬼小孩真的那麼壞?」他問。

「你簡直無法想像他們在吸血鬼們的世界留下了怎樣的傷疤。」

「Edward……」即使是現在,聽見Jacob這麼自然,沒有一點酸味的喊Edward的名字,感覺還是很古怪。

「我知道的,Jake。我知道要離開她對你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我們會隨機應變——看看他們對她的反應是怎樣。無論怎樣,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Nessie都不得不隱姓埋名了。她得待在森林小屋裡,直到我們覺得到合適的時機把她介紹給他們。當然,只要你能跟主屋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

「我能做到。暗中進行,不是嗎?」

「沒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在這種特殊的狀況下,如果我們能儘快把陽光下的一切搬到黑暗裡那是最好不過了。你可以留下來,Yanya知道你,甚至還見過Seth。」

「你應該告訴Sam將要發生的是什麼。森林裡馬上會出現各式的陌生人。」

「有道理,雖然昨晚過後我很是欠他點安靜的空間。」

「聽從Alice的指引通常都是最好的做法。」

Jacob磨了磨牙,向Sam展示Alice和Jasper做的一切。

在他們說話的時,我在窗前徘徊,而且讓自己看上去非常焦躁和煩惱。並不是太難,我把頭頂在客廳和飯廳之間的曲牆上,就在電腦旁邊。眼睛看著森林,但手指卻在鍵盤上快速的敲打,外人看來應該就像是心不在焉的發呆。不過,吸血鬼會發呆嗎?我倒是不覺得有誰注意到自己,不過也不是太肯定。指示燈亮了,我敲著鍵盤,接著又像是隨意的在敲著木桌,再一次敲起鍵盤。

用餘光掃著螢幕。

沒有J.Jenks,但有Jason Jenks,是個律師。手指在鍵盤上遊蕩,保持著一定的節奏,就像在撫摸著懷裡的小貓咪。Jason Jenks有一個夢幻的個人主頁,但首頁上的地址卻跟我拿到的不一樣。雖然也是在西雅圖,不過卻是另外一個地區碼。記下電話號碼,然後又一次節奏性的敲擊著鍵盤,這次我搜索的是地址,但什麼結果都沒有,就像那地址不存在一樣。我很想看看地圖,但還是覺得自己的運氣應該快用完了。最後一次掃著鍵盤,清除掉歷史記錄……

繼續望著森林,「無意識」的敲擊著桌面。然後聽見一串輕微的腳步聲向我走來,立即把表情變得和原來一樣。

Renesmee過來了,我張開雙手,她馬上跳了進來把腦袋埋在我的脖子旁,身上帶著股強烈的狼人的氣味。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經受住考驗,無法停止的為我的人生,為Edward,為我的家人擔心,這跟怕傷害到自己的女兒時的恐懼不一樣。肯定有辦法能救她,即使是我唯一能做的。

突然間,我明白了這就是我所期望的一切。所有的事只要是我能忍的我都忍了,但這絕對不包括自己女兒的生命都沒奪走。絕對不行。

救她是我唯一要做的事。

Alice早就知道我會這麼想了嗎?

Renesmee輕輕的摸著我的臉。

給我看了看自己現在的樣子,Edward的,Jacob的,Rosalie的,Esme的,Carlisle的,Alice的,Jasper的,這些臉在她的腦海裡不停的閃過,越來越快。還有Seth和Leah,Charlie,Sue和Billy。一遍又一遍,滿是擔心,就跟我們一樣。雖然,她只是擔心而沒有其他什麼。Jake向她隱瞞了最可怕的事實,我們沒有任何希望的那部份,我們將在一個月內死去的那部份。

畫面停在了Alice身上,思念著,疑惑著。Alice在哪兒?

「我不知道,」我輕輕的說:「但那是Alice,她總是做著最正確的事,跟以前一樣。」

不管怎麼說,至少對她來說是最好的。我討厭這麼想,但這種情況下還能怎樣呢?

Renesmee重重的歎了口氣,思念變得更深了。

「我也想她。」

臉上的肌肉開始工作起來,尋找著隱瞞內心傷痛的最適合的表情。可眼睛突然變得乾澀起來,開始不停的眨著。我咬著下唇,再次深呼吸了一次,空氣襲擊著喉嚨,我像是被它哽住了。

Renesmee抬起頭看著我,在她的思想裡,在她的眼睛裡,我都能看見自己現在的樣子,跟早上的Esme差不多。

就像要哭出來一樣。

看著我現在的表情,Renesmee眼裡閃起了淚光。她溫柔的撫摸著我的臉,沒有給我看任何東西,只是安慰著我。

我從未想像過我們這種母女角色會顛倒過來,跟原來的情況完全不同。但對未來我還是沒有任何清晰的看法。

淚水從Renesmee的眼角留下,劃過一條痕跡。我輕輕的吻掉這淚珠,她似乎覺得這非常神奇,驚訝的摸了摸眼睛,看著指尖的水跡。

「別哭,」我對她說:「情況會好起來,你會沒事的,我一定會找到讓你平安度過這次事件的方法。」

就算什麼也做不了,至少我還能保護我的Renesmee。現在我比任何時候都樂觀積極,相信這也是Alice想帶給我的。她一定會知道,她一定會感覺到。

------------------------------------------29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