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筆記:這部分截取於原始的後記,
儘管我在第十四章“心靈戰勝一切”
裡簡要的介紹了艾美特的背景故事,
但是我真的後悔沒有讓他親自來詳細講述。)




艾密特和熊

我很驚訝的發現一種很奇怪的感情連結在我和艾密特之間漸漸形成,
特別是自從他成為他們中最讓我恐懼的一個。

我們都選擇加入這個家族,那麼所要解決的問題是;
我們都被愛——並且愛著他們——當我們還是人類的時候,對於他來說很簡單。
只有艾密特記得——只有他理解愛德華告訴我的那些天方夜譚。

我們第一次談及它的時候是在一個晚上,
那天我們三個人懶散的躺在前廳內淺色的沙發上,

艾密特給我講述比神話還動聽的回憶,來逗我開心,
愛德華正全神貫注的盯著食物頻道——他覺得他需要學習做菜,
這點倒是讓我很懷疑.因為他本身毫無味覺和嗅覺的能力,這無疑來說非常的困難
畢竟這不是他擅長的東西
當電視上名廚品嚐完味道後.隨即又添了幾個調味料,
他完美的眉毛皺了起來。我忍住笑意。

“然後他停止和我玩,我知道我快要死了。”
艾密特溫柔的回憶道,這個關於熊如何結束他人類生涯的故事。
愛德華完全沒有注意我們,他之前聽過這個故事。

“我不能動,並且我的意識在漸漸離我而去,當我聽到什麼動靜時,我還以為是另一頭熊,
為了我的身體大打出手,我的身體完全不能移動,我的意識正慢慢一點一點的流逝。
突然,我感到自己在飛。
我猜想我已經死了,但是無論如何我都在試圖睜開我的眼睛。
然後我看見了她。

他的臉龐因為那記憶顯得不敢置信,我完全可以理解。

“接著我以為我已經死掉了,我甚至不在乎那些疼痛的感覺 ,
我努力的想要睜開我的眼皮
因為我不想錯過天使的面龐,哪怕是一秒鐘。
我一定是神態失常,當然,然後納悶為什麼我還沒到達天堂,也許那比我預期的還要遠。
我仍然在等待,等待她帶我飛上天,接著她會把我帶到上帝的身邊。”

他的笑聲隆隆作響,我全完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想接下來發生的應該是對我的審判,在過去二十年的人類生涯中,
我實在太縱情享樂了,所以要是下一站是地獄我也不會覺得驚訝。 ”

他再次大笑起來,儘管我感到毛骨悚然,愛德華的手臂無意識的將我攬緊。

“另我驚訝的是,天使從不曾離開。
我不能理解的是這麼美麗的天使怎麼會被允許和我在一起留在地獄,--但是我很高興。
每一次上帝來探視我的時候,我都擔心他會把她帶走,但是他從未這樣做。
我開始相信,也許那些牧師口中仁慈的上帝是真實存在的。
然後痛苦開始銷散...接著他們對我解釋一切原由。 “

“他們都很驚訝,我能這麼輕易接受這些吸血鬼的事情。
但既然卡萊爾和羅莎莉,我的天使是吸血鬼,那會糟到哪去呢? ”

我點點頭,表示完全同意,然後他繼續說。

“我很費力的在適應那些規則... ”他輕聲地笑。

“一開始因為我的關係,你忙死了,不是嗎? ”

艾美特玩笑式的輕推愛德華的肩膀,使我們都搖晃起來。
愛德華哼了哼聲,視線並未從電視上轉移。

“所以你看吧,地獄並不是那麼糟糕,如果你有一個天使陪伴的話, ”

他淘氣的向我保證。

“如果他終究可以接受這些必然會發生的事情的話,那一切就會沒問題啦 。 ”

愛德華的拳頭移動的太快了,以至於我來不及看清怎麼樣使艾密特翻過睡椅平躺在了地上。
在此期間,愛德華的視線從未離開過電視。

“愛德華! ”我驚訝的責備道。
“別擔心,貝拉。 ”艾密特不慌不忙的,又回到他的位子。

“我知道要怎麼逮到他。 ”他越過我直視愛德華的側臉。

“有天你遲早也要教她那些規矩的 。“

他恐嚇道。愛德華沒抬頭,只是輕微的咆哮著作為回答。

“孩子們! ”愛思蜜責備的聲音迅速的傳來。

來源自alice88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